手机看新闻

区供暖两年加收配套费 两千多业主需二次缴费

来源:齐鲁网 2015-11-04 09:01:00

[摘要] 马上就要供暖了,现在大家都在忙着交暖气费,可是,临沂市兰山区曹家王庄小区的两千多户居民,拿着钱交暖气费,却交不出去,只因为,这暖气费和供暖配套费绑定在一起了。

马上就要供暖了,现在大家都在忙着交暖气费,可是,临沂市兰山区曹家王庄小区的两千多户居民,拿着钱交暖气费,却交不出去,只因为,这暖气费和供暖配套费绑定在一起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临沂市兰山区的曹家王庄小区早于2007年交房入住,而当时买房时,开发商临沂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小区是双气。

可是,当 批业主入住时却发现,小区的暖气并不是市政供暖,而是小区的锅炉房自己烧的。不过,好歹有暖气,大家也没有说什么。可是,2013年,整个曹家王庄小区进行了暖气改造。

今年已经是曹家王庄小区第三年由市政集中供暖了。可是,就在前几天,小区的物业公司——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突然通知小区的业主,要收取暖气配套费。每平方按建筑面积,收45的配套费。

这次总共涉及曹家王庄小区的47栋楼,两千多户业主。在物业公司下发的收取供暖配套费的通知上可以看到,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称已为小区业主垫付了1420万的供热配套费,今年要求业主缴纳取暖费的时候一并缴纳配套费。而这份通知一下发,立即引起了业主们的不满,这集中供暖已经使用了两年了,为什么现在突然要收配套费呢?

记者了解到,当时改成集中供暖的时候,什么费用都没交。改造的时候也没说今后要交费。

而业主们不满的更大一个原因就是,这个供暖配套费早在他们买房子的时候,就已经交过了。在业主们拿出的一张收据上记者看到,2007年业主已经向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了液化气和暖气的液暖配套费。而且,当时每位业主还交了一千元的热力计量表的费用。虽然业主们有收据为证。但是,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却坚持不交配套费就不收取业主的暖气费。

而在这之后,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又下发了一份通知,说在2013年和曹家王庄小区一块进行集中供暖改造的另外几个小区也交了供暖配套费。可是,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来到了距离曹家王庄小区 的冠蒙时代花园小区了解情况。这里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没收费,每年就是光交暖气费。

国家已经命令禁止的收费项目,现在却被一家物业公司以绑定暖气费的方式收取,而且,这笔费用业主也早在8年之前就交过,什么内网外网之说。可是,业主们买的房子是双气接入的,也就是说,是交房时就应该带暖气的,而不是后加的,不管交房时时小区供暖还是集中供暖,那只是开发商采取的一种方式,责任不该在业主。希望当地 能够引起重视,毕竟,马上进入采暖季,这牵扯到两千多户业主供暖的问题。

记者和小区业主一起来到了曹家王庄小区的物业公司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进一步解释说,因为当年收取了热力计量表的钱,但是没有给业主安装,所以,这次他们从配套费的钱里也把热力计量表的钱扣除了。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在两年之前就帮业主垫付了这笔费用,可是,业主们却说,根本谈不上垫付,因为他们买房时就交过配套费了。而对此,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业主们买房时交的是小区内网的费用,这次是热力公司收取的外网费用,并不冲突,并且,这笔钱也是临沂恒源热力公司让他们代为收取的。

但是,记者了解到,早在2001年原国家计委、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全面整顿住房建设收费取消部分收费项目的通知》,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于2001年9月20日转发了上述文件,明确规定取消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建设集资、城市煤气建设集资,将其统一归并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不得再另行收取水、电、气、热、道路以及其他名目的专项配套费。为什么,在临沂还在单独向业主收取暖气配套费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临沂恒源热力公司的客服 。对于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说法,恒源热力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声称配套费不是他们收的,配套费只交一次就可以,之前交过了。

但是,曹家王庄小区的业主要想交供暖费,现在还必须要交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因为曹家王庄小区现在是由物业公司代收费。按照恒源热力公司的说法,这件事情终解决还得找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谈,但是,物业公司方面又是态度明确,钱必须收,可是,临沂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关于配套费内网和外网的说法是否正确呢?业主们又是否应该第二次缴纳暖气配套费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暖气配套费没有内网外网一说,配套费既然业主已经交了,那就交着一份就可以了。而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单独收取这种单项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