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走近白石街道 4.8万人口新盘唯一 预约登记中

来源:白石街道 2017-10-17 12:06:00

[摘要] 未来五年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把棚户区改造与调整产业构成紧密结合,提升辖区内经济总量,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围绕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文化、商贸、旅游等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聚集和商贸服务业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白石街道坚持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白石的总目标,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力争先,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

城市建设篇:2000余户居民住新房 实现小区物业全覆盖

2012年以来,结合辖区实际,白石街道把改善老城区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作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攻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奋力开创白石街道城市建设新局面。

五年来,新建总建筑面积为12万m2银都新城市广场项目;完成总面积为19万m2大成门商住楼项目,启动完成48万m2的白石棚户区改造项目建城丽都小区建设,累计完成旧城改造面积79万m2,老城区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并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筑牢载体。

五年来,已累计完成2000余户居民安置工作,其中新建成的建城丽都小区回迁居民1500余户,建城西府、华信家园、玺萌小区等异地安置近400户。

“坚持‘不改造就难以实现街道经济根本发展、群众居住条件整体性提升’的理念,按照‘政府主导、百姓受益,统一规划、集中安置’的总体思路,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启动白石旧城改造项目。”白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白石区片改造项目既是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又是芝罘区旧城改造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开发和建设都是政府主导,目的就是为了保证群众的利益。今年9月,启动了白石区片E地块的建城丽都小区集中回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回迁手续1400余户。为小区配套的新石路西延项目也完工通车,为安置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环境。建城丽都小区民生设施配套齐全,周边道路交通方便,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心城区居民平均居住水平,为烟台市城市建设增添靓丽的一笔。

“通过加大城市管理顽症的治理力度,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该负责人介绍,街道一直把环境综合整治、规范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着力点,以打造样板街巷、市场外延整治、学校周边整治、露天烧烤整治等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老城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2015年,在全区率先开展“便民物业”试点工作,青华社区、新海阳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社区,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目前,9个社区已全面推广社区物业管理模式,新西社区作为全市海绵城市试点社区,完成了改造任务,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焕然一新。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整合社区工作人员、城管中队队员以及保洁员等多方力量,实现城市管理无缝隙、全覆盖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开发设计了白石e家智慧平台,实现人员工作轨迹化管理,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问题随手拍上传,使执法力量沉到基层一线,达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效果。

经济发展篇:打造华东拍摄基地 银都新城市广场投入使用

五年来,街道始终坚持发展为要务,不断提升辖区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幸福生活提供坚强支撑。2012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385万元,外贸出口8431万美元,外贸进口5244.5万美元;截至到2016年,街道地区生产总值1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财政收入13263万元。“街道始终坚持服务业强区的发展思路,积极招大引强,大力发展金融、文化、旅游等新兴服务业。”该负责人说,街道结合形势发展,积极分析优势,找准定位,制定辖区产业规划,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全力以赴发展“新经济”。大成门摄影文化产业园内景基地一期、二期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苏州园林建设,外景基地将沿滨海西路北侧海岸线打造具有本地特色和异域风光的沙滩景观小品,满足新人旅拍的需求,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的婚纱外景拍摄基地。德信颐养中心候鸟式、旅居式服务开始实施,带动了辖区酒店、餐饮行业的繁荣,形成了具有白石特色的文旅“新产业”。 投资12亿元的银都新城市广场项目于2013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作为市双五十服务业重点工程,商业运营面积达6万平方米,目前已有烟台金融服务中心、鲁信影城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现有约40家金融企业入驻,并已成功举办了“白石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见面会”等10余次活动和论坛讲座。瑞华汽车、东林电脑两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上市,成为辖区企业上市融资的先行者。大力扶持致力于社区服务平台建设的多好电子、翰昀物业等企业,切实加快电子商务业的发展速度。引进烟台丽景半岛酒店等多家大型酒店。对辖区现有的闲置楼宇、闲置底层商业网点建立专门服务台帐,配备楼宇首席联络员,进一步加大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力度,楼宇招商和服务档次明显提升。引导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提高企业效益,不断增加市场主体,稳步发展辖区经济。

民生事业篇:提供“七彩”服务套餐 打造白石特色服务品牌

五年来,街道紧密对接区政府每年为民服务实事工程,结合辖区实际,将政策落地落实,让辖区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按照“一站式”配套服务场所的要求,先后对新西、南开、新海阳、新石、长青、青华等社区进行了扩建整修,实现了社区服务场所由“达标型”向“实用型”转变,截至目前,街道9个社区已全部达到“三个一百”目标,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芝罘医院新建门诊综合楼改扩建工程,缓解了辖区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累计投入资金40万元添置应急物资,组建专业防火队;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工作的监督落实力度,辖区保持平安稳定。“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街道创新思路举措,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实效,为民服务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惠民服务大厅,推行了“一柜通”服务,极大地提高为民办事效率。积极举办创业、技能等各类培训,为下岗职工、困难群体就业服务提供保障,青华社区获评首批“烟台市市级创业型社区”。“近年来,街道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支撑”战略,始终坚持以创新思路抓党建,确保落细落实落小。”该负责人说。打造“联民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增设5台“资联网”触摸屏,通过整合发挥辖区小企业作用,开设政务咨询、再就业培训等服务145项,构建互联互通互补的“家庭服务生态圈”。以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实施“1+2+N”区域化党建服务品牌,打造“七彩星期五”区域化党建服务品牌,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需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双管双责”党员、“小白心连心党群工作室”、彩虹社团等其他资源优势,构筑360度的服务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全面便捷的“七彩”服务套餐,打造白石特色服务品牌。 街道依托党群活动中心、公园小广场等辖区有效资源,培育发展文艺团队10余支,整合辖区党员人才,成立专家队伍,围绕医疗卫生、子女教育、法律援助等方面,定期开展“艺苑献萃”“司法惠民”“社工筑情”等人才工程活动,每年平均开展近百场次,激活了党员人才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开展文明先锋行等各类行动,辖区文明氛围和居民素质明显提升,街道获得“全市文明单位”“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新西社区获得“省级文明社区”“烟台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烟台市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并且正在进行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申报工作。

未来发展篇:力促老城区转变城市化商住区 推进“七彩白石”服务品牌建设

“未来五年,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发展总体规划,围绕全力建设文明和谐幸福新白石的总目标,突出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两大抓手,努力实现全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该负责人说。

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把棚户区改造与调整产业构成紧密结合,提升辖区内经济总量,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围绕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文化、商贸、旅游等特色产业,提升发展质量,促进产业聚集和商贸服务业发展。

依托白石红色e家智慧公益小屋等载体,完善“线上线下”服务群众平台,打造党建示范点,树立服务群众的典范和标杆。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大对党员群众的常态化教育,打造白石遗址公园思想文化长廊,形成文明养成的浓厚氛围。 改造和完善社区公用设施,推行“深入于民、服务于民、全民参与”的“三民”城市管理理念和“宣传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的“三到位”城市管理措施,打造令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坚持安全生产“零容忍”,大力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加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常态化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深入推进“七彩白石”服务品牌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发展壮大辖区文艺团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构建文明和谐幸福新白石。(张涛)

白石街道办事处简介(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芝罘政府网)

老城焕新貌白石谱新篇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新庆巷59号

电话:0535—6247838传真:0535—6247839

邮编:264000

【概况】总面积3.2平方公里。辖9个居委会,年底总人口48463人。2016年地方财政收入13257万元。一、二、三产业比为0:2.54:97.46,产业从业人员0人,第二产业从业人员4535人,第三产业从业人员14262人。进出口总值25674万元人民币,其中出口总值8672万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10万美元。

【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以特色园区建设促进产业聚集,抓好总投资约6亿元的大成门婚嫁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大成门婚嫁文化产业园内景婚拍、婚礼主题酒店、婚嫁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载体建设,年内完成花海、沙滩小品等外景基地的景观打造,通过举办北方婚庆产业博览会,招品牌、树形象,力促园区做优、做强。引导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年内完成银都欢乐城项目室内整体改造,打造家庭体验式购物环境。抓好丽都商务大厦、E地块安置房商业设施的招商工作,配套完善E地块安置区域的生活服务功能,形成半社区生活服务圈。做好原烟台三中地块用地性质变更,年内进行土地整理,完成土地收储,加快与法国雅高集团、广电运通等投资方的沟通对接,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超前谋划、精准定位,加大白石区片改造G地块的招商力度。狠抓辖区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老旧小区整治,继续推广便民物业进社区,重点解决僵尸车、野广告、环境卫生等影响社区环境的突出问题;按照“四有”标准,搭建由社区、城管、安监、物业保洁等组成的“1+2+3+4”监管网格,推行白石“e家”计划,委托电信运营商开发设计智能信息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管控、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下属居委会】

新石社区居委:新阳街付8号。电话:6240521

新海阳社区居委:新海阳东街26—付1号。电话:6657040

新西社区居委:新海阳西街1号。电话:6253740

白春社区居委:青年南路268号付1-3-2003、2004。电话:6244474

南开社区居委:青华街96付1号。电话:6253024

青华社区居委:新海阳街32号。电话:6689017

北大社区居委会:南大街137-3-201。电话:6251452

长青社区居委会:长立街27号。电话:6252807

青年路社区居委会:大海阳路98-702室。6244111

白石棚改将结合产业调整 发展文化商贸旅游等

房天下看周边:白石街道辖区,新楼盘只有建城丽都一家,再往北是通伸街道的万科翡翠公园,往西是凤凰台的建城西府

推荐理由:白石街道新楼盘

效果图

建城丽都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芝罘南大街
户型二居室(104.89㎡)二居室(98.78㎡)二居室(108.81㎡)收房时间开盘时间

动态:建城丽都售楼处已正式开放,商品房推出时间未定,具体信息未定。现在可以去售楼处登记。

项目简介:建城丽都位于位于白石片区——市中心区,是市政府实施综合改造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实施后,烟台市个由政府主导征收并主导建设的旧城改造项目。建城丽都居住区共由A、B、C、D、E、F、G、H,8个地块组成。项目一期由E、G、H地块组成。一期E地块,东临西炮台山南路,北临新石路、白石路,西临警备区军械所,南面临山。占地面积10.76万㎡,建筑面积48.37万㎡,总户数3142户。建城丽都E地块的房屋外墙保温采用墙体自身保温一体化的新工艺,打破了过去“外穿衣”的传统方式,提高了保温效果,建筑整体全部采用新型环保建材,起到了冬暖夏凉的效果;小区内幼儿园为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确定的中德合作示范项目。建筑面积约2426㎡,地上三层主要布置了活动室、体验室、寝室等基本设施,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安全、节能的成长环境。项目主体、装饰、抹灰、楼地面及屋面瓦工程已经完工,并通过了德国专家阶段性的严苛联合验收。

物业地址:烟台芝罘南大街西炮台南路与新石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户型整体上空气流通性好,布局合理地段还不错。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4-04-10 17:33:1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有13个户型,面积从76-108㎡,感觉小户型性价比挺高的。开发商还行吧,希望能按时交房

2024-03-28 15:15:1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