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土地承包等10个热点问题 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来源:人民日报rmrbwx 2017-10-26 05:48:00

[摘要] 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和人民日报客户端“问政”板块,每天都有数千网友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其中,土地承包、脱贫致富、农村教育等问题热度最高。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就这些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回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和人民日报客户端“问政”板块,每天都有数千网友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其中,土地承包、脱贫致富、农村教育等问题热度。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就这些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回应。

关于土地承包: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网友提问:我们家在村里承包了耕地,现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以后我们还可以继续承包土地吗?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关于公平正义: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网友提问: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纠纷,如果打起官司来,会有更多的公平正义吗?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关于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网友提问:我身边的人平时除了下棋、打牌就是跳广场舞,感觉文化活动还是少了点。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关于农村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网友提问:前一段回老家,发现家乡留守儿童特别多,不能让农村孩子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啊。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关于收入增加: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

网友提问: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如何能让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呢?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

关于住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网友提问:住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太重要了,如何才能让大家都住有所居?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关于市场环境: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网友提问:我刚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有些什么好的政策措施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吗?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关于脱贫致富: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网友提问:最近,我回乡创业搞养殖,期待能帮我们脱贫摘帽。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关于看病难、看病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网友提问: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享受放心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不用穿过半座城去看病?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网友提问:今年感觉看得见蓝天的日子多了起来,以后环境能不能更好?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