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烟台住宅去化周期约6个月 芝罘区存量最高|8.13-8.19楼市报告

来源:锐理市场研究部 2018-08-20 16:54:00

[摘要] 2018年第33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4.81万㎡;成交1387套,14.73万㎡,存量321万㎡,去化周期23个周,约6个月。各区域中芝罘区存量全市最高。

锐理市场研究部发布2018年第33周(8.13-8.19)市场监测报告

本报告市场数据来源于锐理数据平台实际备案及签约口径,开盘项目监测数据来源于实际认购口径。

统计范围:烟台六区

住宅市场供销存——2018年第33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4.81万㎡;成交1387套,14.73万㎡;存量321万㎡,去化周期23个周,约6个月。

 

住宅分维度分析——本周住宅市场福山、开发、莱山、牟平区有新增供应,芝罘区销售;各区域中芝罘区存量全市,高新区去化周期36个周,去化压力,福山区去化周期15个周,去化压力。

住宅排行榜——本周牟平区中梁海志府供应,福山区中梁首府壹号位居销售面积榜首位,中梁地产位居重点开发商销售总金额榜首位。

锐理市场研究部

 

锐理市场研究部

办公供销存价——本周无新增供应,成交64套,销售面积0.46万㎡;存量63.21万㎡,去化周期208周,约52个月,去化压力较大。

 

办公分维度分析——本周无新增供应,高新区、开发区、莱山区以及芝罘区有所销售;芝罘区销售价格;烟台开发区宏源商务大厦居本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榜首位。

 

锐理市场研究部

 

商业供销存价——本周无新增供应,成交52套,销售面积0.33万㎡;存量129.76万㎡,去化周期200.6周,约50个月。

 

商业分维度分析——本周无新增供应。福山区销售面积,莱山区销售价格;中海国际社区居本周销售面积榜和销售金额榜首位。

 

锐理市场研究部

 

公寓供销存价——本周无新增供应。成交151套,销售面积0.93万㎡;存量53.5万㎡,去化周期122.3周,约31个月,去化压力较大。

 

公寓分维度分析——本周无新增供应。牟平区销售面积,销售0.50万㎡;龙湖葡醍海湾居本周销售面积榜和销售金额榜首位。

 

锐理市场研究部

 

本周开盘项目汇总:3个项目加推。

 

下周开盘项目关注

锐理市场研究部

本周土地供应:本周商住类土地供应3宗,均位于开发区。

锐理市场研究部

土地

本周土地成交:本周商住类土地成交2宗,均位于福山区。

土地

土地

及烟台政策

发改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8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对于下半年经济趋势,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表示,下半年预计经济保持合理运行区间,未来将推出更多举措增加投资和补短板,增强消费对经济促进的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他补充表示,补短板不等同于过去的四万亿刺激措施,关键在于增加有效投资,提高投资效益,有效防止出现新的地方债务风险。针对下半年预计出台促进经济增长的方案,丛亮重点介绍了六大措施,包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起来等。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房地产方面,丛亮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要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外,会议还提出,接下来将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打通去产能的一些制度阻梗,降低企业成本,降低增值税税率效应在下半年会进一步显现。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或难现

市场预期传导至楼市需求及房价涨落,除了有政策方面的原因,也与房企资金紧张、房价和家庭债务居高不下密切相关。短期来看,无论是作为供给侧的房企,还是作为需求侧的购房者,加杠杆的可能性都不大,空间也不足 。以往9月份、10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开发商为了缓解年终资金周转和财务报表的压力,通常会在9月份、10月份大量推盘,房地产市场销售量会明显增加。现在距离9月份已经不远,但种种迹象表明,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加码、房价预期阶段性见顶、家庭居民负债率处于高位等情况下,预计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很难重现。随着国家去杠杆工作的推进,房企加杠杆大量推盘的空间被限制,再加上各地的“限购限贷”政策,消费者加杠杆购房的空间也同样被限制。

住房信贷政策应更加审慎

相较于各地出台的限购政策,住房信贷政策对于调整房地产市场短期的投资性需求、投机性需求都有着更为明显的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凸显了中央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对住房信贷政策的调整和实施应该更加审慎,应根据区域、需求不同实行差别化对待,服从和服务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 。今年以来,我国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银行间流动性趋于充裕,市场预期很可能会引起新一轮房价上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凸显了中央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对住房信贷政策的调整和实施应该更加审慎,应根据区域、需求不同实行差别化对待,服从和服务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从区域看,应坚持因城施策。对于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城市,整体上应继续严格控制贷款总量,主动上调贷款利率,适当收紧贷款条件,并提高贷款首付比例。对部分房地产库存量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商业银行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发挥住房信贷的杠杆作用,从贷款利率、贷款条件、贷款首付等方面适度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警惕炒房势力转战租房市场

7月底,中央定调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本月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指出:“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尽管当前稳增长任务艰巨,但显然中央并不希望向房地产市场“放水”,相反正在重拳整治市场秩序,目的就是把各种炒作力量从市场上逼出去。从禁止开发商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签订“阴阳合同”,到治理“黑中介”造谣传谣、炒卖房号、收“茶水费”;从整治金融企业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等平台违规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到限制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出售商品房……不难看出,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正形成对炒房一族的“围剿”之势。 房子“只住不炒”不仅指向买房,同样应该指向租房。现在一线城市出现的炒房租现象,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决不容许炒作势力继而为害租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