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上半年新增15711套新房 库存压力不减

来源:房天下 2016-07-05 09:13:00

[摘要] 2016年上半年烟台新获得预售证59个,房源套数为15711,新增预售面积1429721.91平米,今年的去库存压力依然很重。

(数据来源:烟台房产交易网)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到6.30日,2016年上半年,烟台六区新批预售证59个(烟房预许字2015第001号—087号),新入市房源15711套,新增销售面积1429721.91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减少。新增供应套数方面2016年上半年同比减少35.83%,面积方面同比减少37.69%,获得预售证的个数方面同比减少32.18%。2016年上半年整体呈现低开高走趋势,虽然前三个月市场低迷,4月份,传统的银四月,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逐渐恢复,市场走向也逐渐明朗,因此多个楼盘取得预售证并积极入市,4月份新获得的预售证是上半年多的一个月份,2月份少,只有一个预售证。

预售证

预售证

预售面积

预售证

以上数据为房天下数据中心通过房产交易网信息整理

从区域方面看,烟台楼市东西部的差异较为明显,其中活跃的是开发区,上半年获得15个预售证,其次为芝罘区上半年获得13个预售证,尤其是4月,开发区与芝罘区进入集中爆发期,在市场整体进入观望的情况下,开发区与芝罘区凭借强大的刚需购买力支撑了区域楼市的稳定。其次,表现较好的为福山区,福山区上半年获得12个预售证,房地产市场低迷,但是福山区今年与往年不同,今年福山区刚需新楼盘推出来不少,价格和位置都比较客观,吸引了不少其他区域的刚需购房者,表现差的为牟平区,其中1月份和5月份牟平区均无新预售证。

相比西部,东部三区的情况着实有些惨淡,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上半年总共获得19个预售证,牟平区土地供应量较大而成交量不高,单体项目去化周期较长,长时间库存积压使得新增供应不足。莱山区和高新区是烟台房价较高的区域,相对刚需集中的区域去化原本就慢一些,在市场整体冷淡的情况下,开发商也格外慎重。莱山区2月份挂零,高新区二三月份均挂零。高新区2016年上半年总共新获得5个预售证,是烟台6区获得新预售证少的区域。

2016年上半年的开盘情况也不容乐观,新增预售的减少也让开发商放慢了开盘速度,市场库存压力较大,下半年仍有不少项目计划入市,但消化库存仍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