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来源:YMG 2019-06-04 12:14:36

[摘要] 计划利用3-5年时间,将区片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功能区,通过产业进行导入,拉动高端人才,吸纳12万人口入住。

19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的重点项目将落户幸福新城

计划利用3-5年时间,将区片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功能区

通过产业进行导入,拉动高端人才,吸纳12万人口入住

初夏的深圳花海盛放,热情似火。5月31日下午,第三届烟台·芝罘(深港)城市投资洽谈会暨烟台幸福新城产业招商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举办。会上,幸福保利城、海昌亚洲海洋文明主题度假区、碧桂园·智慧建造产业园、康佳北方总部、万科·悦榕庄等19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大型商贸综合体、高端产业园区、科创研发基地、商业文旅等诸多领域。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触摸幸福脉搏:新城建设汇聚澎湃力量

曾经的她,有个美丽的名字“西沙旺”,孕育了一群诚实、勤奋的百姓,农业、工业辉煌一时;曾经的她,规划受限,得失参半,几度改造……大屏幕上,3D纪录片《触碰幸福》展开画卷,与会人员跟随原幸福镇老书记刘少文的视线,触摸着幸福的一砖一瓦,感受着老城区的岁月变迁,用心体悟着这座城市对幸福的情感与期许。

芝罘区委书记李波:“选择这里作为幸福新城产业招商成果发布会,既是因为这里汇聚了一批像今天参会企业一样的行业龙头、业界翘楚,同时也更是因为我们想在这里为幸福新城建设汇聚强大力量,推动新城发展早日破茧成蝶。”

说起推进项目的初衷,李波表示,“新城建设是为顺应群众热切期盼而必须干成的民生项目,是为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而必须干成的城建项目,也是为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而必须干成的产业项目。”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长期以来,幸福区片是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居住环境提升的洼地。2018年以来,我市把该片区列入全市重点突破、全力攻坚的15项重中之重工作之一,计划利用3—5年时间,将区片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功能区。

此次洽谈推介,芝罘区围绕省、市产业布局和“打造中心城市产城一体示范功能区”的目标,高标准设置招商门槛,下决心引进一批符合区片定位要求的“知服”产业,彻底让“城市之疤”蜕变为“城市之眼”。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创造幸福范本:开启“中央活力区”时代

幸福新城,既是一个名字,也是一种期待。目前,幸福新城八大功能区产业布局已初步谋定,在起步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整体规划新旧转换的“引擎区”成片开发,随着落后产业的迁出,黄金海岸、幸福港湾的崛起将全面起势。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幸福新城项目区位图

规划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薄力之先生介绍说:“与中央商务区的概念不同的是,幸福新城定位为‘中央活力区’,不仅包含金融和商业服务业,还具有集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为一体的大型商旅活动聚集区。”

“它要起到一个‘活力’的作用,不仅拥有多样化、现代化的配套设施设备,还拥有便捷的城市交通和物流系统。通过产业进行导入,拉动高端人才,吸纳12万人口入住。”

幸福新城,将以迎合城市进程的格局运营新一代城市共同体,重新搭建连接城市居住、办公、商业、高端休闲等复合生活空间的精神桥梁,诠释一种崭新的又充满无限生机的城市图景。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幸福新城效果图

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一男:未来,幸福新城将按照“知服新城、幸福港湾”定位,打造“一带一心 两廊八区”的幸福城市范本。“一带”指沿海及夹河的滨海生态带,“一心”指位于幸福新城中心的产业核心,“两廊”构建起幸福南路科创走廊和珠玑西路产业走廊,“八区”涵盖一个产业复合区、一个专业市场区、一个夹河发展区和5个生态居住区。

相约幸福未来:19个重点项目将落户新城

发布会上,幸福保利城、海昌亚洲海洋文明主题度假区、碧桂园·智慧建造产业园、康佳北方总部、万科·悦榕庄等19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大型商贸综合体、高端产业园区、科创研发基地、商业文旅等诸多领域。其中,过百亿元项目5个,过50亿元项目10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中国500强企业”5家,“行业30强企业”10家。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产业投资项目概念设计方案路演

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炳南:保利烟台公司将结合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为幸福新城项目导入文化产业、贵金属及艺术品经营、国际贸易、现代商业、酒店服务等相关产业,吸引新动能企业与高端人才的集聚,助力核心城区发展与再造。“我们相信,这将是保利进一步融入烟台、深化合作的重大战略机遇,烟台幸福新城必将成为新动能的乐土和新生活的典范。”

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看中了幸福新城优越的区位资源优势、独到的产业规划愿景和有良好的投资置业环境。“放眼山东是仙境烟台黄金海岸带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放眼是环渤海经济圈上活力的板块之一,未来势必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示范、烟台市城市形象展示的靓丽窗口、芝罘区居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碧桂园集团鲁东区总裁许叶林:碧桂园计划在幸福新城落户智慧建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5亩,项目包括培训孵化、智能制造业务总部、科技创意、中小企业集聚等4个功能区,涵盖五星酒店、办公、创新孵化器、主体商业、主题乐园等16个业态。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高级总监李君:计划落户幸福新城的海昌亚洲海洋文明主题度假区项目,内设包括亚洲海洋文明乐园、东方水城、梦幻度假世界、城市美好家园在内的四大板块,将重点打造亚洲动植物四季展演、亚洲文化主题度假区、海洋大马戏、城市文化体验区等多个项目。

毅德控股烟台公司董事长丁一:毅德控股计划投资建设幸福智慧MALL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2亩,项目包括商品交易板块,休闲商业板块、智慧数字板块、农配套服务板块,涵盖农贸果蔬、副食干调、南北干货、滋补药材等多种业态及物流中转、配送、仓储、冷链、交易结算等各类功能。“在顺接老市场本身的批发属性之上,将进一步强调服务性、体验性、智能性,突破传统涉‘农’类市场的局限和负面印象,打造芝罘新一代农产品交易高端市场。”

芝罘区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李俊毅:“我们将全力为每位来芝罘区投资兴业的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优越的创业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让大家在芝罘放心投资、放手发展。”

此次招商推介会后,芝罘将以雷霆万钧之势、强力推动区片征迁和土地出让,全面启动一期评估的A、B、H、G等21个地块、约3600亩的土地征迁,同步加快推进剩余地块约5100余亩的土地评估。同时,结合产业招商的需要,针对一些重点产业项目落户地块进行集中突破,确保连片成方、达到出让条件,力促签约项目尽早落户。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第三届烟台·芝罘(深港)城市投资洽谈会暨烟台幸福新城产业招商成果发布会现场

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19个项目签约幸福新城,总投资1500亿!定位中央活力区,通过产业吸纳12万人入住

文字来源:烟台日报 YMG记者 钟嘉琳,图源:中国烟台芝罘招商、芝罘湾畔

责任编辑 鲍永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