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部分银行信贷额度突然放开,楼市真的要回暖了?

来源:房天下 2021-10-22 17:21:04

[摘要] 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全国的楼市难道要提前迎来春天吗?

微信图片_20210412162759.jpg

昨天,紧邻烟台的青岛市突然传来消息,青岛部分银行贷款额度将全面打开,其中建行的贷款额度充足,工行及其他银行已也发出通知,各银行房贷房款周期已实现正常,开始恢复放款!

而且据网友反映,青岛的不少项目售楼处也通知客户,积压的贷款已经开始快速放款,甚至连二手房的贷款放款速度也开始提速。

隔壁传来的这些消息让人不禁想问,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的楼市难道要提前迎来春天吗?

在思考之后,我觉得,还没那么早

01

今年的楼市都不好过,几乎已经成了连楼下收废品的王大爷都知道的事情了。

从六月份以来,多个城市都出台了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来打击部分地区楼市过热的情况。与此同时,今年集中供地的城市在经历了轮集中出让的激烈大战后,第二轮的集中供地都出现了“冷场”的局面,各地的房地产市场热度迅速冷却了下来。

部分银行信贷额度突然放开,楼市真的要回暖了?

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遇冷,各家银行也更加捂紧了钱袋子,纷纷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甚至在一些地区出现了“停贷”的情况,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惨淡局面。

而随着一些房地产过热城市的迅速冷却,低沉情绪也开始在各个城市中传导,烟台也深受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受楼市调控收紧影响,烟台六区商品房成交数量相比去年下降了27%,特别是在九月周和第四周,六区的商品房成交数均不足500套。

而放眼,大家也都不好过,许多城市的地产商为了自救,甚至开始了降价的风潮,以至于多个城市的出台了“限跌令”。而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房价破天荒的出现了下跌的场面。

部分银行信贷额度突然放开,楼市真的要回暖了?

楼市的这个秋天,冷的有点刺骨。

02

很快,中央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三次发话,向市场传递维稳信号。

9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三季度例会通稿中首提“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住建部和24家主要银行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提出“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指导金融机构加快落实“两个维护”要求。

10月15日,央行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第三次强调“两个维护”,本次会议是中央近一个月内第三次在重要金融会议中提及“两个维护”,再次对市场传递出维稳房地产的信号。

部分银行信贷额度突然放开,楼市真的要回暖了?

针对房贷问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指出,“从数据上看,今年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保持平稳,与同期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基本匹配。其中,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房价上涨速度得到抑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03

其实在央行发出稳定市场的信号之后,广州、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已经在下调房贷利率,但这只是房贷供需关系回归正常的一个表现。

据了解,本次青岛部分银行只是放开了贷款额度和提升了放款速度,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实际上还是维持原样,并没有下调。因此青岛的这次部分银行贷款额度将全面打开的消息,与其说这是楼市回暖的信号,倒不如理解成为是银行对房企偏紧的信贷措施的一次矫正

由此可见,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和中央的调控,房贷供需关系逐渐回归正常,而银行的信贷政策也将会适度宽松,使房企的现金流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所以,现在说国家救市、楼市回暖这些话其实还为时过早,只是抑制住了市场上蔓延的恐慌情绪,让市场回归平稳,让一些房企度过难关,真正想走出阴影,还需要各家房企增强自身的实力,拿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而对于确实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这个时候不妨擦亮眼睛,多走走多看看,在市场回归平稳之际,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