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亿城市对烟台意味着什么?

来源:新华万科翡翠观海 2023-10-20 13:22:35

[摘要] 最好的烟台,值得选择

“烟台很好,下次还来”

如果今年有网红城市、现象级城市评选,烟台一定会上榜。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烟台如此密集地出圈了,而且几乎一水好评。

正迈向万亿城市的烟台,展现出惊人的城市向新力。

烟台又双叒火出圈了

上周末,一场马拉松沸腾了烟台。

阔别六年,2023烟台马拉松10月15日在滨海广场正式鸣枪开跑。

图片

本次烟马参赛人数达到10084人,赛道途经月亮湾、渔人码头、虞美人广场等地标和景点,沿途设置了烟台苹果莱阳梨、鲅鱼水饺等特色补给站。

终点还设置有烟台美酒补给长廊、海鲜大咖,大口吃海鲜,还有啤酒、红酒品尝,小感觉一下就上来了。

完赛包也是诚意满满,很多参赛者在社交平台分享“拿不完,根本拿不完,烟台真是太有诚意了”。

据不全统计,上周末全国有近20场马拉松开跑,烟马凭借诚意十足的组织与服务收获了更多点赞。

其实近年来烟台在重大活动组织以及文旅升级层面,已然成为口碑城市。两场迷笛音乐节的举办,十一蓬莱阁、养马岛等网红景点人头攒动,城市文旅潜能持续释放。

活动背后完善的城市软配套,也显示出这座城市的热情与好客。

作为山东“榜眼”,烟台文旅产业为什么这么行?

烟台爆发近在咫尺

文旅的火热,源自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

2023年烟台有一个明确目标:迈向万亿城市

虽然万亿城市硬标准是GDP,实则考量的是一座城市综合的文化积淀、自然环境、产业结构等的积累。

对烟台来说,这座城市有着太多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和独异于其他城市的资源。

从自然环境看,北纬37度神奇纬度上,烟台宜居气候禀赋优越,山、海、岛、河、泉俱全,先后荣获过“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

图片

有人说烟台真是个风水宝地,海陆空都是宝。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烟台的物产富饶,瓜果飘香。

作为水果之乡,烟台不仅有被誉为北方春果第一枝的烟台大樱桃,更有烟台苹果、莱阳梨、海阳白黄瓜等特色产品,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最应季的美味水果。

图片

作为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烟台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海肠等众多海产品。烟台作为鲁菜之都,也将鲜美烟台打造成为最亮眼的城市名片。

除此之外,烟台地下同样隐藏着巨大的资源宝库。

根据最新统计,烟台全市黄金储量总计达到4559.98吨。尤以招远市黄金资源储量最为丰富,近年来招远还依托黄金矿产资源和历史文化,将工业旅游与景区景点相结合,打造了的具特色的黄金工业游线路。

图片

当然,天空和大海最美的这抹蓝,更是烟台不可多得的自然资源。

据统计,中国海岸线长1.8万公里,但具体到个人仅有1.3厘米。更别提适宜居住的海岸线了,全国仅有不到2千公里。

而烟台仅大陆海岸线就达到了702.5公里,在这里,海岸与海岛交相辉映,名胜古迹众多。不仅是游览避暑胜地,更是人居高地。

图片

可以说,烟台海陆空地全都是巨大的资源宝库,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文化属性看,烟台的历史文化“家底”非常厚实,而且是国家认证的历史文化名城。

7000多年前,烟台就有了灿烂的白石文化。

公元前219年,40岁的秦始皇第一次东巡就到达了芝罘岛,此后始皇三登芝罘寻仙,成就了烟台历史的高光时刻。

近现代,烟台独特的开埠文化,为这座城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

至今,烟台山上仍留存有英国、法国等六个国家的领事馆旧址,及其办公附属建筑30余栋,成为亚洲唯一一个保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外国领事馆群。

图片

在烟台,神仙文化、海洋文化、开埠文化、红色文化等交相辉映,孕育出了烟台剪纸、胶东花饽饽、海阳大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截至今年6月,烟台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省级68项,市级228项,是名副其实的非遗之城。

从产业布局看,烟台既有葡萄酒、海洋等特色产业,也在大力发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2022年烟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全省第一,含金量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烟台与位居世界500强企业首位的沙特阿美签订战略合作。这是历届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签署合作金额最大的外资项目,也是烟台近年来引进的合作金额最大外资项目。

除此之外,近年来烟台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快速路、山海步道等,也成为持续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组件。

图片

山海步道风景

对烟台来说,这座城市不仅有着灿烂的文化积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资源、深厚的工业基础,更有着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场景。

不论从哪一个纬度考量,烟台的城市价值都有其非常独特的优势,即使对比GDP更高的城市也毫不逊色。

因此很多人说,烟台是一座被低估的城市。

体现最明显的就是房价,房价是一座城市价值认可度的晴雨表。

以2022年为例,烟台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0903元/㎡。而GDP与烟台类似的常州,其2022年商品住宅均价为17253元/,远高于烟台。

对比烟台宜居宜业宜产宜游的城市特色,显然烟台的价值确实被严重低估了,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巨大。

而实现城市价值跃升的关键点,就是烟台今年万亿城市的目标。纵观万亿城市发展史,进入万亿城市意味着拥有了发展“优先权”。

而且万亿城市之间的“比拼”,主要集中于工业与外贸,这正是烟台的强项。

对迈向万亿城市的烟台来说,目前正处在价值洼地期。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迭代带来的经济提升,烟台城市价值将进入报复式增长期。

也正因为有了前面所说烟台具备的发展基础,烟台经济的后劲会非常足,城市价值增长期也会更长。

回答我们标题的问题,万亿城市对烟台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更优质的发展资源、更具潜力的城市名片、更有自信的城市精神,迈向万亿城市将给烟台带来全面的价值提升。

当然,也包括更多改善项目的出现,带来长期的美好生活体验。

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如果说GDP是衡量万亿城市的数据指标,那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就是考量万亿城市的综合价值。

尤其是改善居住,已经成为当前大城市发展的主流。高品质、高质量、高标准的居住社区,是服务城市居民的重要配套。

其本质在于:追求更美好的改善生活

作为最早开启烟台改善市场的万科,也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地产品牌,尤其要提到一个项目-新华万科翡翠观海,非常有参考价值。

图片

新华万科翡翠观海实拍图

目前万科翡翠观海已经实现全期交付,这里的生活场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且已经得到业主充分体验。

作为莱山核心板块的改善标杆项目,翡翠观海带来的生活体验,正符合改善人群对未来美好生活的预期。

首先从生活配套看,

翡翠观海占据的是莱山中心板块的核心,周边汇集了不同形态的城市资源,创造出了丰富的生活场景。

西侧是迎春大街与观海路构建的完善生活圈,佳世客、万象汇、胶东文化广场等配套环伺;

东侧是烟台体育公园、烟台最美海岸线构建的自然生活氛围;

区域内还有烟台山医院、烟台大学等配套。

即使放到整个烟台,这里也是综合居住价值最高最舒服的板块。

万科翡翠观海的布局前瞻了城市发展方向,将最完善的都市核心生活场景,带给这座城市最懂生活的改善人群。

其次,翡翠观海的实景兑现更带来了令人向往的改善生活。

不知道各位看到下方的交付实景图有没有什么感觉,引用一位业主的话“简直是美翻了”。

图片

新华万科翡翠观海实拍图

有没有感觉并不像市中心项目该有的松弛感,整体气场是精致中带着细腻、舒适。

进入社区看到的就是整是开阔、宽敞的大场景、大尺度的空间布局,而社区规划的景观浓度,从视觉层面就很不同。

走在社区内最大的感受是,在繁忙城市中对自然生活的无限靠近。你可以随意找一处景观节点,静坐冥思,感受视觉与听觉的完美融合。

图片

新华万科翡翠观海实拍图

空中俯瞰,社区动线丰富且有节奏感。

一般项目是先做住宅规划再做景观配套,翡翠观海更像是先做好景观再做社区,将都市少有的自然元素融入社区动线。

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内,丝毫感受不到是在繁华的市中心。

图片

新华万科翡翠观海实拍图

项目的户型设计、社交场景、健康体系...所有元素都在重塑你的生活场景。

从设计感十足的园林景观,到现代时尚的美学建筑,从阳光草坪再到入户归家的精致细节……业主对美好生活的每一份期待,都能得到即刻反馈。

不夸张的说,笔者确实看的有点酸。

因为你很难想象,在莱山寸土寸金的核心板块,会有这样一座兼具科技与自然的改善社区。

重要的是,现房实景,即买即住。

目前项目即将清盘,最后30套真是手慢无了,当下就是最好的出手时机。

图片

对关注烟台改善人居的购房者来说,这个项目代表最真实的美好生活,且附加了城市发展的时代红利。

因此万科翡翠观海就是烟台迈向万亿城市背后居住升级的代表,符合当代人对未来美好居所的各种想象。

而且万科提前兑现给了烟台,助力整座城市的美好生活焕新。

这,也是翡翠观海更深层次的价值。

最好的烟台,值得你选择

今年烟台迎来了最好的天时地利人和,更多朋友开始关注烟台的长期价值,选择烟台作为梦想起航地。

今年也是置业烟台的最好时机,目前烟台的房价还处于价值洼地,且价格较为平稳。

而且根据近期发布的公积金新政,对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烟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

此前烟台也发布了青年人才集聚计划,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最高可以获得26万元的购房补贴。

尤其对青年改善人群来说,当下置业可以更多考虑万科等品牌房企,关注实景兑现、交付细节。

万亿烟台,一定是崭新、清新、充满张力的。

烟台正在用一种积极的姿态迎面走向世界,未来我们会见证,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名片接踵而至。

最好的烟台,值得你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